close

離家出發,直達基隆情人湖稍作停歇。

火車頭 

步上幾格台階看見這輛重新粉刷,提供展示的火車頭,蒸氣機械式運作的火車已經退役,不再費力運轉的火車頭,換上新衣成為軌道演進史的代表性指標。

情人湖 

情人湖湖水黃濁,可能受昨天強颱影響,風雨翻攪湖底軟泥,換了面貌。喜歡湖面上吊橋的倒影,湖水再碧綠一點,就很完美。

情人湖所在位置類屬小丘上的休憩公園,適合當地市民闔家光臨的踏青郊遊景點,老少咸宜,與情人約會所需的浪漫氣氛就靠各人營造囉。

窺伺 

而大武崙砲台就精彩了,被炸毀的基地所遺留的斷壁殘垣,足以聯想遭遇襲擊、敵人對峙時緊急武裝防備的緊張;

公路 

已經撤守的軍事專用庫房、壕溝、密道與堅實堡壘歷歷歷在目,站上牆圍,居高臨下,濱海公路行進中的車輛、港灣裡外的情勢一目瞭然,連不懂戰略攻防的女生,都可以想見當時戰略位置的重要性。想像著軍事重地謹慎攻守的嚴肅氣氛,呼吸的韻律都緩慢的緊張著。

大武崙營區

窗外 窗裡

人去樓空的遺跡有份卸下防備的平靜,牆垣漫生的青苔、藤蔓、荒草,簡單明白的說著這裡的年歲。

宿2 

臨時決定繞到金瓜石,平地與山上的天氣很不一樣;經過九份時開始飄雨,金瓜石則是忽風忽雨,典型颱風前後的天況。

金瓜石所有可以參觀的館室都因為颱風而休館,加上天侯不佳,無法走遠,只能遠遠看著山崚上的步道、神社碑牌、舊礦坑、日式宿舍、山谷裡黑色屋頂的民宅、……沒能到每個礦坑走走,算是颱風天出門,白跑一趟。

在灰撲撲的天色下遊走,心情也灰撲撲;所以我要進去繁燈滿街的台北城,趕走灰色的晦暗。找個溫暖的餐館,讓肚子暖烘烘!

這天遊走的步調真是亂得無跡可循,完全不同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