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世界生態農場 

顏色鮮豔大巨嘴鳥真漂亮
加上依自然生態工法營造的園區環境
讓我早就想來走走看看
先來瞧瞧熱烘烘的照片
再來說說為何一團混亂吧

鴯鶓-外星族 

外星族:鴯鶓
第一回看到這類型的鳥禽是在新竹的動物園
牠們腳長 脖子長 眼睛的位置剛好與我平視
像不像被外星人盯視著的感覺 
所以就被歸為外星族

大嘴鳥愛惜羽毛 

大嘴鳥 

大嘴鳥
大嘴鳥的囊袋又長又大 看起來很重 
看牠們擺弄著大長嘴熟練地整理羽毛
好像又輕鬆地不像這麼一回事

 大巨嘴鳥 

大巨嘴鳥&木瓜 

大巨嘴鳥
鮮豔亮黃的大嘴實在太漂亮
好想靠近去拍下美麗的顏色
只是大巨嘴鳥未如預期的主動親近人群
與牠最近的距離是停留食物檯吃木瓜時
其他時間佇立在遠遠地高樹上
太遠了 我的相機拍不清楚

親人的小黑 

小黑
有個市場名的黑天鵝
也是很親切的黑天鵝
小黑是由園方孵育的黑天鵝
會主動親近有芭樂的遊客
我們在買芭樂時小黑正好在吧台內
牠的友善與湖面上高傲的天鵝相比
真是讓我對黑天鵝的觀感大翻轉

穗珠雞 

穗珠雞
仰頭專注拍著大巨嘴鳥時
穗珠雞在步道上覓食
其實牠就在我腳邊
偶爾轉頭看看我
一副有話要說的模樣

氣定神閒的山羌 

貪吃的山羌 

山羌
可愛動物區有很多山羌
山羌坐定不動 
眼神直直地看著參觀的人群
好像我們才是被參觀的那一方 頗有趣
也有不畏遊客的山羌
享用遊客手裡的落葉
在福山植物園的山溝邊也瞧見過山羌
野生山羌多了份神秘感 也是喜歡

蝶-大白斑蝶 

蝶-琉球青斑蝶 

蝶-黑脈樺斑蝶 

蝴蝶
蝴蝶喜歡紫色
館裡花那麼多
今天都聚在紫色的鼠尾草叢間
蝴蝶真美麗 可是我怕毛毛蟲
蛻變的力量也令人感動唷

結實累累的蓮霧 

蓮霧 

含羞草 

含羞草 

豬籠草 

豬籠草

不好意思啦
遊園的順序不記得了
整個過程只留下悶熱的印象
沒有風的夏日
考驗耐力的夏日
回來看著照片
一整個混亂的感覺

自認作足戶外參觀的各項準備
8:30就入園參觀
再戶麼早也是不夠耶
夏日炎炎 有雲無風
陽光被雲層擋去了一部份
慶幸著不擔心曬傷的顧慮時
發現空氣滯留的悶熱才是問題啊

滿園的綠意看來清爽
真的身置其中
肌膚與體溫卻濕黏躁熱
整個悶到不行
哈!低估了夏天的窒熱
再來只扇子應該就更完美啦

懶洋洋地沿著參觀方向前進
在這樣悶熱的情況下
老實說 無心細細欣賞園裡的生態植物了
不過還是儘量在暑氣稍稍緩減的時刻
拿出相機補捉幾個鏡頭
必竟難得來了
而且與這些鳥兒這麼親近的機會不多

綠世界生態農場各館室內容豐富
還有巨蟒、變色龍、蛙、龜、罕見魚類
很多很多生物都在這裡受到妥善的照顧
是值得一遊的生態農場
只要慎選拜訪的季節
改個舒適的氣侯 走得更輕鬆舒服唷

 

***紀念品店裡的拼圖體驗-阿拉卡列巨嘴鳥20分鐘的拼圖-阿拉卡列巨嘴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