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洋洋地
任何活動都沒在積極進行
連生活瑣事都仰賴大令
日子才順利過下去

 

服用葯錠 他起身給了一杯水
想吃香瓜 他特地抽空削切置盤 連餐叉都放在一旁
就要出門 還去備妥器皿材料 連水餃數量都算好 讓我方便烹煮
當他這麼主動時 心裡好感動
我對於他 肯定沒有這麼貼心

 

享受大令的殷勤 好像是種特權
犯了公主病的感到輕飄飄

 

可是大令就是這麼好的
對朋友 家人 親人都這樣體貼
(曾媽媽教得真好 讚! )

 

 

大令對其他人好時 會吃飛醋的
突然意識到這種好 並非獨享的特權
瞬間從公主的位置掉下來 
喪失理智的亂吃醋那種

 

擔心失去特權 也僅只是暗自地想映證在他心裡的位置
可是心底的地位 不僅僅是這麼衡量的

 

好吧 我承認 我很呆

 

 

*****

 

也很享受購物時 大令付款的過程
看他自然而然的為我付款
而我也沒有卡卡的不自在
這樣也可以很感動耶

 

交往時 
從來不覺得他有義務為我支付任何費用

他幫我買單時總是無法坦然接受

其實到目前為止 某種程度上還是這麼覺得

不過在日常用度的範圍裡

也漸漸地接受了他付款的動作

 

對我而言 有份喜悅在心裡漫延 
不是那種佔到便宜的偷偷竊喜喔
而是在彼此內心找到定位的歡喜

 

倆人的關係與對彼此的認定 似乎悄悄的到達某個階段
沒有過關的歡呼與大肆喧嘩 就這麼平靜地pass過去了

 

雖然有些議題強烈質疑這類不平衡的分享與分擔
不論怎麼分配 雙方內心的自在與平衡才最重要

大家都有一把心裡的尺 怎麼估量都看自己的選擇

 

很開心 
自己也漸漸地學會去看美好的那些

 

創造幸福的計劃 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