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漫遊 

這個月與大令往大溪走了3趟,
連我都有點驚訝這麼頻繁的狀況。

大溪。牌樓 

後來想想,是股戀舊的心緒在作祟吧~
週末老街早讓攤商、遊客淹沒,
但昂然挺立的山形樓牌,
依然掩不住城鎮裡商貿繁華的過往。

樓牌下的小吃美食也是很大的動力,
喜歡的還是那幾樣,
都是些純樸簡單和滿滿記憶的口味。

大溪。里長嬤的碗粿 

里長嬤 碗粿

大溪。陶碗為器 

我愛 盛入陶碗,未摻雜餡料的白米碗粿。
香香脆脆的配料灑在碗粿上,
豐富口感與香氣,又不會搶走粿的米香。

裸白的粿,搵著淡淡醬油湯,
入口細嚼,滿是白粿的米香與Q彈口感,
配料菜脯脆口提香,愈吃愈有活力,
古早作為補給點心,確實適合啊。

大溪。碗粿的口味 

學齡前與外婆同住的我,
每日午睡起來不一會兒,
總有位阿婆提著竹籃沿街兜售碗粿,
竹籃裡只有兩種粿:白色的5圓,糖色的6圓,
外婆常常喚阿婆進門,
讓我們小蘿蔔頭選自己愛的口味。
那段個位數就能享用到碗粿的年代,
好像有點久遠,但又似乎僅只是前幾年的事。。
 
老實說,這款碗粿是兒時記憶,
這樣的口味,已不常見,
每每偶遇,總是分外珍惜。

大溪。老阿伯現滷豆干 

老阿伯 現滷豆干

大溪。以盆為鍋 

以盆為鍋的熱滷豆干是攤子的招牌,
天冷時,滷汁香隨著蒸騰熱氣飄散,
很難不站住腳,買一袋來啃。

大溪。麵腸 百頁 小方豆干 

醬色完美,佐料加分,是我對它的詮釋。
試過別家的熱滷豆干,就是沒有老阿伯的夠味。

每回必點麵腸,百頁,小方豆干,
看著老闆將竹籤穿袋而過的熟練手勢,
總讓人不自覺地吞嚥口水,
並迫不及待地轉往公園涼亭坐下,
一邊欣賞河景,一邊享用熱騰騰覆滿佐料的香辣豆干。

我與大令對這款豆干的感情很深的,
相戀之初的約會,他便是請我這一味,
那麼多年了,每回辦事或散步來到這裡,
總會提著一袋豆干,牽著手到公園閒坐賞景,
對我們來說,回憶是佔了頗重的成分。

大溪。賴媽媽 傳統豆花 

賴媽媽 傳統豆花

大溪。豆花

隱身在體育館裡的豆花攤是大令愛的甜品,

大溪。Q圓

不過我也很愛碗裡的Q圓,

大溪。我愛脆圓 

說圓,實體卻是方的,顛覆你的想像,
QQ脆脆的口感,符合我的喜好。

偶然發現的豆花,
不知何時成為每到必吃的小點,
這裡一直是我們大溪行的endding呢。

戀舊也念舊,
喜歡舊舊的載滿回憶的景物、美食,
生活裡需要多一些返璞歸真的元素。

這些小吃美食滿是我與大令的回憶,
最近的日子裡,發生了一些事,
倆人心裡各自有著不同感觸,
勤跑大溪,是企圖找回某種《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