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定食──烤蘋果雞腿──。




出外洽公,隨意之下發現的小料亭定食套餐,
對我而言份量稍多.吃很飽,男生應該會覺得再加碗米飯剛剛好。








定食套餐的米飯可以選擇白飯or梅子飯糰
烤過的梅子飯糰讓米粒的香氣大增,上菜前才烘烤的海苔更是香脆,米飯裡還有梅子莎拉的內餡,很開胃。





鮮蔬莎拉佐以梅醋醬汁,因為怕酸而小口淺嚐之後真是大大歡喜,梅香濃郁,帶著梅酒的香醇,微酸清甜,一點醋酸的刺激都沒有,適合輕食主義者的配菜。





這碟小料則是以海鮮為主要食材的涼菜,海哲皮與深海章魚,鮮美清爽,感受得到師傅料理的細心。





味增湯雖然是最平凡的湯品,但有的餐館會將前日或前一餐的湯品合併成雜燴湯。而掀開這湯碗蓋時溢散的熱氣及漂浮湯面的白嫩豆腐,就知道是新鮮現煮的好湯,沒讓人失望。每每遇見簡單好湯總會有滿滿的幸福感。是不是太容易滿足啦@@!





在初次用餐的餐館點菜,若是對MENU不熟悉,通常會請服務員推薦或採較保守的方式,點用以雞腿為主要食材的餐點。這份主餐以烤為烹調方式,透過服務員的介紹,這道菜是將雞腿利用蘋果果香醃過再送入烤箱烤熟。





焦香油嫩的雞腿上淋上特調芥茉籽和風醬汁,芥茉籽的MINI顆粒豐富主餐的內容,賣相很棒!烤箱的溫度控制得宜,雞肉肉質鮮嫩多汁,看看肉排表面的油光,以為會太油膩,但經由蘋果醃漬,無形中減去油脂的膩口,咀嚼中還有淡淡果香。


原味的烤雞腿果香應該更濃,可是醬汁已完全覆蓋雞腿,沒能嚐到原味的果香有點可惜!

 

***yam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