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拿相機拍的勤,回頭瀏覽照片發覺主題都是食物。明顯表示沈靜的生活裡少有變動因子,唯一變動的只賸食物了。難怪潛意識裡無法選擇餐餐相同食物,是在排斥乏味的日子唷!  

  生活的確沒有太大波動,常感到欲振乏力的厭倦。想換個地方呼吸,於是隨意挑個老車站,搭上電車便出發。一路上的空氣很豐富!一上車車內是合成皮革與空調混合出人工的空氣。車行之中,腿上晃移的暖暖光線來自密閉車窗外的太陽所投映,彷彿聞見自晾衣架收下的衣服所擁有那股乾爽的太陽味道,這又屬於一種image的空氣。電車停停走走,車門開開關關,靠站個一個月台飄進不同味道,那大概是“故鄉人”會產生共鳴的空氣吧!

  下車的地方是香山車站,現今的小車站由日式木造屋舍、磚造月台以及突兀的鋼鐵人行天橋構成,綠色鋼構人行天橋讓懷舊的車站變了調真可惜,但也因為架高的天橋才有這張照片。



  車站很安靜,所有勤務僅由售票口裡的值勤人員負責,侯車室沒開燈,室內光源僅藉著戶外投進的光亮,因為光線不佳所以沒拍照便離開車站。車站外是小市集,在車站階台上就可以看見肉販攤上分切妥當的新鮮豬肉、蔬果攤老闆舖陳果菜的身影、蹲坐店家門口清洗青菜的婆婆;小鎮早早已經開始一天的活動,這是小鎮生活的空氣。

   每個人身上或腦海裡都有屬於自己的空氣,因與它朝日相處而不自覺,若沒有其他的空氣來比較,人很容易忘記珍惜屬於自己的空氣。下回或許可以說說“屬於我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