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晚餐是99年第一回,
第一回帶著新鮮材料回小屋烹飪家常菜餚。
已經4月,整個冬季都過完了說......

《開飯了!》這是什麼呢 

這......像什麼呢

《開飯了!》薄鹽豆腐 

是《薄鹽豆腐》啦~
大切塊的傳統有機豆腐,油煎香酥,佐以薄鹽,
保留純樸黃豆香氣與新鮮軟嫩。

《開飯了!》山茼萵 

《山茼萵》
最近喜歡山茼萵,清新香草味,加上野菜粗食的嚼感,
整個就是我愛的葉菜類。

《開飯了!》蜜汁可樂雞 

《蜜汁可樂雞》
有點後悔以過水燙煮替代香煎乾煸的工序,
不過這回的醬汁調得剛剛好,香甜微辣,
套句廣告詞《不太甜,不太鹹》。

 《開飯了!》簡單小菜 

2人份的迷你晚餐。

*****

小屋沒有排油煙機,
一直以來只能做些輕油煙的料理。

鮮少料理魚肉類菜餚的我,
搬來小屋後,擔心油煙餘味殘留,很少燒菜燉肉。

「你沒發覺我未曾做過魚肉類的料理嗎?」我問。
「嗯......可是可樂雞翅很好吃耶。」大令說。

所以又興沖沖地完成這頓晚餐嚕!

最近的生活總是提不起勁,
鼓勵與讚美很受用,
讓我更有動力去完成一些事。

大令,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