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蓮搭火車回來的路上,重溫在車上享用便當的滋味………


很久沒陪媽媽回花蓮娘家,還蠻想念火車上的便當,這一趟火車之旅將伴演"台鐵便當"的fans。


從小就是會暈車的小孩,出門搭乘任何交通工具,除了摩托車以外,鐵定有暈車之苦可受。所以通常上車不是睡覺,就是想辦法睡覺,根本不敢去想任何零食、飲料或在車裡跑來跑去,而唯一在車上會吃的東西,就只有這花東線的台鐵便當。


由於朋友也愛鐵路便當,曾經東部、西部、福隆或者奮起湖等等的討論著,但我們一致認為花東線的便當最優,米飯香Q,排骨不柴,滷蛋夠味。


回程的時侯,我們在車站月台買好台鐵便當帶上車,哥哥還指定2人份哩!





打開盒蓋是標準的搭配,尤其那片粉紅色的火腿,小時侯食量更小,都從薄片火腿開始吃。





私房菜初體驗──剝皮辣椒──,第一次在便當加小菜!





剝皮辣椒是我的指定款,花蓮購買的剝皮辣椒口感爽脆,味道則是甜、鹹、辣比例相當,一般較常吃到的口感是軟軟而且味道偏甜,那種比較不對我的味。





這剝皮辣椒等不及回家在車上就被我拆封加入便當,好吃,真好吃,並沒有影響便當的整體口味。如果有就是米飯反而不夠了,誰教我自行加入一味這麼開胃的菜,破壞便當米飯與配菜的比例。。@@。。


回程搭乘加班列車,是車廂內有拱門的那種自強號,小孩時期的我總是盯著那個圓拱入眠,所以印象深刻。吃飽正好眠,睡夢中又看見自已因暈車而昏睡的小女孩模樣。


車上睡睡醒醒之間,瞇著眼迷迷糊糊的,車廂裡景況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有種時光錯置的恍惚感。分不清此刻的我是夢裡的小女孩,還是已經懂得享受窗外美景的大女生。

 

***yam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