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綿綿的羊毛.jpg 

綿花糖的輕柔色彩 雲朵般的軟呢觸感
單一素材任由隨想 變化著討喜的溫暖
這是我想擁有的羊毛

羊毛是原始的織品素材
氈化是古老的紡織技法
羊毛氈是留意已久的手作項目之一
終於下定決心去認識它
隨著羊毛氈課程的進行
才知道羊毛氈變化出的可能
多得令我意想不到

其實羊毛氈化的運用很生活化
遊牧民族的氈房
傢俱傢飾的保護與細部裝飾
衣帽鞋袋等保暖飾物與容器
還有玩具、藝品、裝置、設計等等
都可以找到屬於它的位置

近年來
手作達人將羊毛氈的技法加進創意
玩出更多自然有趣的溫暖小物
看了個個都愛呀~

猜@@我的是哪一枚.jpg 

這是第一堂課的針氈作品 個個是"獨"菇! 猜@@那一枚是我的

圓高.jpg 

這是課堂上的洗氈習作--零錢包--
小袋no.1  圓堡

上課後 愈愛羊毛氈了
雖然不是很有耐心面對處理氈化的過程
那也是因為好期待它最終呈現的樣貌

混搭 

我不懂配置 也不擅長插圖 配色
都是隨意舖毛 不為成品設限
慢慢氈洗 不作任何控制的任其發展
所以也就對自己的成品特別好奇

自然的暈染 

這種等待結果的好奇感 是很特別的期待
有時急躁 有時不以為意
過程一切隨意輕鬆 沒有負擔
好好玩的

喜歡氈洗色塊自然暈染
喜歡羊毛變化的多樣性
羊毛氈這個活動會持續多久呢
相本的紀錄進度就知道嚕

有空就回來看看吧!

羊毛氈 真的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